Support Wikipedia

星期二, 12月 19, 2006

什麼感覺都有的感覺 那是什麼感覺

最近這一個多禮拜
每天都有不同的情緒
每一分鐘都千變萬化

是我到美國這陣子
感覺最有存在感的一陣子
因為是很快樂 很痛苦的活著
才會有人生的存在感

其實我覺得在我唸五專(我是指81階段),當兵,到我來這前半年
是我這一生到目前 最快樂 最充實 也最多采多姿的13年
算算佔了到目前的1/2.5以上

那段時間除了 感情 / 當兵抽金門 / 數學沒及格過 / 以及常換工作之外
到也沒什麼不快樂 雖然我常常說很煩
但是實際上是很快樂 而且情緒不會像現在起伏這麼大

那段時間雖然感情沒長久過 甚至可以說是沒有過像某些人的轟轟烈烈
到也都是點點滴滴回憶在心頭 或許我很容易釋放出感情
但是這都是我珍惜的東西

抽到金門雖然中間遇到事情 但是卻是讓我了解人性的醜陋
以及真正友情的可貴
而且當兵讓我第一次感覺的離開家是那麼痛苦的
台北很可愛 我很想念台灣
每當做一些事情 我就會想念起一些人
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感覺
那種強烈的思念 很難忘懷


雖然數學沒及格過
但是暑修的重點卻不在數學
可能關於腿毛跟菲力貓
或是學姊昨天沒回家
可能到男友家過夜
或是老師覺得我很愛說話
所以當掉我 而且還給我三連霸

常換工作大概也是前三年
最近這三年半我做兩份工作一個兩年多 一個一年
或許是以前太長換工作
大家老覺得我愛換工作
其實你們真的有注意到我做多久嘛
還是"在哪高就"只是句客套話
雖然換來換去 但也遇到很多好人
教了我很多東西 認識很多人
學到很多經驗
從一個不知道能做什麼的人
做到對工作還算有自信的MIS
我覺得我沒有白走那幾年

但是在這個禮拜有點像是把10年濃縮在一起
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的人就知道
不知道的也沒必要一定要知道
就像是很多事情
往往都是一再的錯過
或是一再的誤解
甚至是上天一再巧妙的安排

往往在你另外一條路走到有一點頭緒
有一點點心得 有一點點的小成就
或是穩定下來的時候
發現前面的叉路 又繞回來
但這絕對不是殊途同歸
這只是人生路上的風景

像是以前有一首歌
歌詞是這樣低

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在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如果分離是苦,你要把苦向誰訴如果承諾是苦,真情要不要流露如果痴心是苦,難道愛本是錯誤如果相愛是苦,這世上的真情他在何處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會在乎

我想人往往都是太過執著
才會讓自己那麼痛苦
如果一切都是柳絮隨風飄
那是不是會好一點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但是感情往往會左右了我們

這一年多來一直到現在
我都被一種不甘心所困擾
不光是我的不甘心的情緒

而是很多人不甘心的情緒
都累積到我身上

不甘心我一直不想來

不甘心我一直想回去

不甘心這麼多年只是在等待

我不甘心還沒得到就先失去

我不甘心為了一個身分 要我揮霍10年的歲月

我不甘心一切就只是意識形態

不論是跟政治有沒有關係
都只是意識形態

美國比較好是意識形態
台灣很亂是意識形態
本省人被外省人欺負到現在也是意識形態
台灣人就該支持所謂的台灣人也是意識形態

老美如果沒有大陸的代工 早就經濟崩潰了
台灣如果不出走 大概企業也都死光了

不要老是站在自己的立場
覺得自己是認定都是最好的
我就是這種王八蛋
而現在所有的人也都是這種人
互相體諒不過是嘴砲

尊重也過是在博物館才看的到的歷史文物
而這些感覺
都是這陣子不停的感覺
一直不停 不停 不停 不停 不停
在刺激我的大腦

我就像一台沒有目的地卻不停行使的車
等待油盡燈枯那一天
才能安安穩穩休息嘛?

我現在只想過最平淡的生活
但平淡卻是最昂貴的奢侈品

幹 我好想"家"
我連作夢都會夢到而留眼淚
我真是沒出息
連決定的勇氣都沒有

我只能繼續的去感覺

人生就是一張單程票
永遠都是往前走

2 則留言:

AlexChen 提到...

新流星蝴蝶劍咧~~
你好
我是孟星魂!!

Joseph Ma 提到...

很抱歉 你祇是小炫風而已